“中国菌点亮公益计划”走进青川-新华网

首页    新闻    新闻转载    “中国菌点亮公益计划”走进青川-新华网

 

  “中国菌点亮公益计划”是由民福社会福利基金会与爱心企业北京科拓恒通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于2023年11月共同发起的公益项目。

  “点亮安全 益童成长”

  2月27日,由民福社会福利基金会和青川县防震减灾服务中心主办、北京科拓恒通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科拓生物”)支持的“中国菌点亮公益计划-点亮安全 益童成长”公益项目捐赠仪式在四川省广元市青川县蒿溪民族学校举行。

  “中国菌点亮公益计划-点亮安全 益童成长”公益项目通过基金会捐资捐物的方式,联合青川县防震减灾服务中心在蒿溪民族学校建设“防灾减灾科普站”进行防灾、减灾科普教育,以达到增强小学生对灾害风险和安全问题的认识,了解各种自然灾害形成的原因和特点,从而提高安全意识,形成安全、自护的习惯。

  仪式中,民福社会福利基金会向青川县防震减灾服务中心捐赠八万元现金用于在国家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建设防灾震减灾科普站,及冲锋服、文具礼盒套装等学习、生活物资共计十五万元。

  本次活动的核心“防灾减灾科普站”的建设及投入使用得到了 中国灾害防御协会、爱心企业科拓生物的支持。

  建成后的防灾减灾科普站,将利用声、光、电、多媒体视频触控技术、教具模型、互动交流等方式集灾害认识、灾害防治、灾害避险等内容于一体的青川县首个校园防灾减灾科普阵地,致力于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培养防灾减灾意识、普及防灾减灾知识,提高学生自救、互救能力。

  “童伴同行”

  2月28日,“中国菌点亮公益计划”开启本次公益之旅的第二程,来到青川县骑马乡中心小学校开展“中国菌点亮公益计划-童伴同行”公益活动,帮助寄宿学校留守儿童更好地学习、生活。

  活动中,骑马乡中心小学校校长向爱心企业科拓生物总裁刘晓军和爱心人士顾新华博士颁发了聘书,特聘他们分别担任学校的名誉校长和终身荣誉校外辅导员。

  此次公益之旅,不仅是对“中国菌点亮公益计划”的生动实践,更展示了社会各界对乡村教育的关注与支持。

 

2024年3月20日 14:56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