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川骑马小学新学期喜收画笔-新华网

首页    新闻    活动媒体报道    其他项目    青川骑马小学新学期喜收画笔-新华网

 

  9月4日,2023年秋季刚开学,青川县骑马乡中心小学校的每个孩子们都幸福满满、欢乐满满地领到了马克笔、素描本。

  为助力山区学校的美术教育,发掘孩子们的绘画天赋,民福社会福利基金会专门为青川的贫困儿童设立了“小画笔 大世界”公益项目。此次,基金会为青川县骑马乡中心小学校、蒿溪民族学校学生共捐赠马克笔329套、素描本329本,价值约4.2万元。

  “没有见过这么漂亮的速写本,这么高质量的马克笔我也是第一次见,谢谢基金会的叔叔阿姨们!”手握画笔,三年级的幸志向连称太高兴了。

  “2021年,该基金会组织我校50名留守儿童赴成都参观了建川博物馆,赴广汉参观了三星堆博物馆;2022年,为我校捐赠了价值30万的图书和设备,为贫困儿童捐赠了价值4万元的玩具和学具。”骑马小学校长董白琚介绍,“学校学生多半来自偏远的川北山区,学生父母大多长年在外打工。‘小画笔 大世界’项目助力山区贫困儿童描绘美好未来,我们一定心怀感恩之心,用好捐赠的画笔及工具,开展好美术教育,让孩子们的童年充满五彩的美好回忆。”

  据悉,近年来,民福社会福利基金会先后为青川教育筹募资金达300余万元,先后为乔庄初中、木鱼初中等学校捐赠电脑、校服、教学一体机等教学设施设备。(记者 张静林)

 

2023年9月12日 09:06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