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在一片蓝天下”活动圆满结束,木鱼镇第二小学师生返程

首页    同在一片蓝天下    同在一片蓝天下”活动圆满结束,木鱼镇第二小学师生返程

2020年8月18日,民福社会福利基金会组织木鱼镇第二小学师生来到上海浦东机场乘坐飞机返回学校,为期九天的“同在一片蓝天下”爱国主义教育公益活动圆满结束。

“同在一片蓝天下”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由民福社会福利基金会组织,带领木鱼镇第二小学40名师生相继在长沙、韶山、南京、嘉兴、上海等五市开展活动,参观目的地达十三个。

在长沙,师生游览橘子洲头,感受伟人情怀;参观湖南省博物馆,体验三湘文化魅力,了解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

在韶山,师生瞻仰毛泽东同志故居、毛泽东同志纪念馆,通过瞻仰毛主席生活和战斗过的地方,了解毛主席不平凡的一生,也深切感受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在南京,师生瞻仰中山陵,传承爱国之情;前往雨花台,聆听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被先辈们投身革命、舍身救国的精神感动;来到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革命纪念馆,学生们集体默哀,向遇难同胞献上菊花,以表哀思、悼念之情。

在嘉兴,师生探访中国共产党诞生地红船,了解党的历史,体验革命情怀,传承红色基因。

在上海,师生瞻仰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看到了革命先辈为共产主义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的事迹,了解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征程。学生还参观了外滩、上海自然博物馆与上海海洋水族馆,感受到祖国日新月异的发展。

木鱼镇第二小学校长董白琚接受采访表示:“这是由民福社会福利基金会资助,组织木鱼镇第二小学40名师生,为期九天的‘同在一片蓝天下’爱国主义教育公益活动。活动期间,我们参观了橘子洲头,瞻仰了毛泽东同志故居、红船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通过这次活动,让山区的学生开阔了视野,让山区的学生深深的感受到了祖国大家庭的温暖,让山区的学生真真切切的感受到了红色中国的来之不易,让山区的学生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奋斗历史。

我们回去以后,一定要把红色的基因传递给每一位学生,让山区的学生更加努力学习、更加爱国。在这里,我要真诚的感谢民福社会福利基金会,感谢基金会秘书长,感谢基金会的同志,感谢基金会的资助与帮助,还有基金会对本次活动的精心筹划与安排。

教师代表张琳说,“在活动中,我们去了革命老区,学生们了解了革命先烈的革命事迹,深刻体会到现在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也学会了珍惜与感恩;在上海自然博物馆,学生们感受到祖国科技的发达;在上海海洋水族馆,学生们观看到了奇妙的海洋世界。

作为一名一线乡村教师,我相信学生们一定不会忘记这次活动。这九天的旅行将会一直留在学生们心中,在现在、甚至是更远的将来时刻激励他们好好学习,将来成为一个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人。我们也会将这次活动带回到青川的大山深处,传播给更多的人。

四年级学生赵秋月也传达了自己的感受,“通过‘同在一片蓝天下’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我体验了许多宝贵的第一次,第一次坐高铁、第一次坐飞机、第一次来到很多大城市……

我也学到了许多知识,在博物馆里看到了珍贵的文物、稀有的化石;在红色景点里了解了新中国的成立的艰辛历史;在烈士陵园内看到伟大的先辈们不怕牺牲,用鲜血建立新中国的故事。正是由于先辈们的努力才有了我们今天幸福的生活,他们的伟大精神值得我们去学习。

我要好好学习,长大以后为国家做贡献,让国家越来越好、越来越美!最后我要感谢民福社会福利基金会的叔叔阿姨们!

民福社会福利基金会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让山区的学生们能够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时代。

 

2020年8月20日 12:23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