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公益事业 用爱传递“菌”的力量_光明网转

首页    新闻    活动媒体报道    其他项目    践行公益事业 用爱传递“菌”的力量_光明网转

  11月30日,由民福社会福利基金会与北京科拓恒通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科拓生物)共同主办的“中国菌点亮公益计划暨科拓生物20周年发布会”在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成功举办。

践行公益事业 用爱传递“菌”的力量

  发布会中,科拓生物首度官宣“中国菌点亮公益大使”名单,中国击剑奥运冠军仲满与中国跳水奥运冠军林跃均成为首批“中国菌点亮公益大使”。

践行公益事业 用爱传递“菌”的力量

  据悉,此次科拓生物与民福社会福利基金会协同合作,共同发起“中国菌点亮公益计划”,旨在通过中国菌的蓬勃发展,切实地改善中国菌菌源地乡村留守儿童及困境儿童的生活现状与学习环境。民福社会福利基金会秘书长尤承东表示,“‘中国菌点亮公益计划’将通过向中国菌菌源地乡村的留守儿童、困境儿童捐赠生活、学习物资,以形式多样的的公益活动为抓手,切实关注、关心、关爱留守儿童、困境儿童,以教育振兴助推乡村振兴。 ”

践行公益事业 用爱传递“菌”的力量

  作为受助方代表,四川省广元市青川县骑马乡中心小学董白琚校长将同学们真挚的梦想与画作带来现场。透过一张张朴实却诚挚地画作与乡村儿童谈及梦想而发光的眼睛,科拓生物及在座嘉宾真实地感受到帮助菌源地居民的重要意义,并希望通过该公益计划,协助民福社会福利基金会共同推进乡村振兴,用经济发展协助当地教育振兴,脚踏地实践国家针对“乡村振兴”地发展战略。

践行公益事业 用爱传递“菌”的力量

  作为中国益生菌产业首家上市公司,科拓生物坚持20年深耕中国菌。目前,经过20年的努力,科拓生物已建成亚洲最大乳酸菌菌种资源库,分离并保藏菌株35063株,为我国益生菌产业发展打下夯实的基础。对此,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秘书长陈铮表示,“益生菌的基础研究与产业化应用是生物技术与食品技术交叉融合的典型案例。通过对比不同人群肠道菌群的特征,寻找满足特定人群需求的益生菌干预途径成为目前益生菌领域的热点之一。科拓生物与张和平教授团队携手建成亚洲最大乳酸菌菌种资源库的同时,坚持“一方水土养一方人”的理念,致力于打造适合中国人体质的益生菌品牌,让我们看到了民族企业的坚定与自信。”

  活动中,科拓生物用“菌”的力量传递爱;活动外,科拓生物则呼吁广大消费者朋友,共同用爱传递“菌”的力量,让更多乡村儿童通过“中国菌”实现科学梦想,走向更广阔的天地。

[ 责编:李然 ]

阅读剩余全文()

2024年1月4日 10:04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