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彩小画笔 描绘大“同”心

首页    新闻    活动媒体报道    其他项目    五彩小画笔 描绘大“同”心
金秋九月,硕果累累,2023年9月7日上午8时30分,青川县蒿溪民族学校开学典礼暨小画笔大世界物资发放仪式如期举行。青川县蒿溪乡政府分管教育副乡长、司法所负责人、卫生院院长、全体教职员工、全体学生及学生家长参加了开学典礼和发放仪式。                   
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刘国栋首先致辞,对新学期寄予了新希望,提出新的目标和要求,总结了青川县蒿溪民族学校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向全体教师致以教师节慰问,介绍了民福社会福利基金会机构、宗旨以及此次捐助活动的意义。接着对在2022—2023学年度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学生和老师进行了表扬。
最后,举行了“小画笔大世界”物资发放仪式,该项捐赠由民福社会福利基金会多方筹集资金,为学校的孩子们捐赠了145套画笔和素描本,每套价值110元。希望孩子们珍惜眼前的学习生活,把各界爱心人士的关怀转化为勤奋学习、奋发向上的动力,努力成为祖国有用的人才,学会感恩,懂得回报,并将这份爱传递,去帮助更多困难的人。 
据悉,青川县蒿溪民族学校始建于1934年,地处四川省广元市北部川甘两省交界处,属于广元市两所民族学校之一。目前,在校学生104人,其中回族学生37人;在职教师22人,回族教师2人、藏族教师1人。学校建成以来,紧扣地方民族文化特点和教育教学发展现状,始终将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校工作融入到“德育为先,质量为本,特色创新,内涵发展”办学理念中,不断推动学校发展。                     

民福社会福利基金会与青川县蒿溪民族学校为友好共建单位,两单位始终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贯穿整个交流和合作内容,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工作。民福社会福利基金会秘书长尤承东表示:“基金会将积极争取社会各界力量支持,助力乡村教育振兴,进一步提升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文化内涵,通过‘小手拉大手’‘小画笔画大同心圆’等形式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进行宣传,引导全体师生、家长树立正确的国家观、民族观、历史观、文化观。”(作者:青川县蒿溪民族学校 刘国栋)
 

 

 

2023年9月14日 12:52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