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社会福利基金会开展“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公益活动启动仪式

首页    其他项目&活动    民福社会福利基金会开展“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公益活动启动仪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促进乡村教育发展,民福社会福利基金会发起“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公益活动。

      2021320日,民福社会福利基金会来到四川省青川县木鱼初级中学校开展“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基金会向学校捐赠100银杏苗木,活动当天种下50棵银杏树,还有50棵银杏树将在五月的活动中在校园种下。    下午3点,活动正式开始,参加活动的有青川县教育局党工委副书记李成兵、民福社会福利基金会秘书长尤承东、木鱼初级中学校校长白培锋、木鱼初级中学部分师生以及民福社会福利基金会工作人员。

  活动中青川县教育局党工委副书记李成兵发表了讲话,“民福社会福利基金会热心公益,大力支持乡村教育事业的发展,基金会用真真切切的行动为我县做了一件件实实在在的好事,感谢基金会一直以来对青川县的扶危济困、无私奉献的义举。”

    民福社会福利基金会秘书长尤承东表示:“此次在学校种下一百棵银杏树及后续五一期间开展的多项公益活动,基金会希望能为改善学校环境,提高学校的教学水平,献一片爱心,尽一份力。”

    白培锋校长在活动上讲话:“今天栽种下的每一颗银杏树,都是一份对自然和爱心人的承诺。在此,我们衷心感谢基金会和青川县教育局的大力支持。我们将怀揣着感恩的心,肩负起社会各界对我们深厚的希望,为社会培养更多优秀的人才,为振兴乡村教育事业、为建党100年华诞献礼来贡献最大的力量!”

           随后,李成兵书记、尤承东秘书长、白培锋校长共同为“民福林”奠基,大家分工合作,有的搬运树苗、有的挥锹挖坑、有的扶直苗木、有的培土夯实……种树过程中,大家有条不紊,配合默契,不仅种下银杏树苗,同时也种下了希望。    带着对爱心人士的感恩之情,大家在树干上挂上写着爱心人士姓名“邵童逍”、“任思凝”、“向尚予”、“向湘”、“邱世晴”的爱心认捐牌。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是民福社会福利基金会发起的特色公益项目,感谢崇尚绿色、热爱公益的爱心人士认捐银杏树苗,为乡村振兴、关爱乡村学生做出的贡献。

其中爱心人士邵昕接受了民福社会福利基金会的采访,邵昕表示:“很荣幸作为第一位认捐人,以我儿子--邵童逍的名义认捐第一棵树,不仅能帮到四川山区贫因的孩子,同时能在孩子的心中种下一颗爱心的种子。传承财富,不如传承价值观和公益心。同时我也在号召我身边的朋友来共同参与到这个项目中。

“十年之计,莫如树木;终身之计,莫如树人。”基金会在校园内种下一棵棵绿树,收获美丽的风景,弘扬向上的精神,汇聚前进的力量。

2021年4月15日 10:28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