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社会福利基金会“同在一片蓝天下”第三日:缅怀伟人精神,感受革命情怀

首页    同在一片蓝天下    民福社会福利基金会“同在一片蓝天下”第三日:缅怀伟人精神,感受革命情怀

2020812日,带着对毛主席无限崇敬和深深缅怀之情,民福福利基金会组织木鱼镇第二小学师生前往韶山瞻仰毛泽东同志故居、毛泽东同志纪念馆。

640.webp (13)

绿荫环绕,白墙青瓦。下午,学生们来到毛泽东同志故居,瞻仰伟人曾经生活的地方。故居门额匾上的缕刻着邓小平手书的金色大字毛泽东同志故

640.webp

导游向学生讲解故居情况,毛泽东在此度过了童年和少年时代,直1910年的秋天离开这里外出求学。堂屋中的方桌和板凳,厨房中的大水缸和碗柜,农具室中的石磨、水车和大木耙等,都曾留下过毛泽东的印迹。

参观完故居,同学们纷纷表示毛主席是伟大的领袖,他带领中国走向独立,他一生都在为人民服务,没有毛主席就没有新中国,我们要铭记历史,牢记昨天的苦难,努力承担自己的使命,今后做一个有担当的青年,下定决心,排除万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学生们沿着毛泽东广场一路前行,来到毛泽东铜像广场。在广场上,主席铜像身着中山装,面露微笑,手持文稿,胸前别字样的出席证。全体人员向毛泽东同志铜像敬献花篮,大家绕铜像一周,肃立行礼,表达对主席的敬仰和缅怀之情。

640.webp (3)640.webp (4)

随后,学生们走进毛泽东同志纪念馆,通过文物和照片资料,了解毛泽东同志不平凡的一生。

640.webp (1)

据悉,韶山毛泽东同志纪念馆是全国唯一一座系统展示毛泽东生平事迹、思想和人格风范的纪念性专题博物馆。馆内有《中国出了个毛泽东》、《风范长毛主席遗物》、《大笔乾毛主席诗文书法》、《英烈忠毛主席一家六烈士》、《永远的缅怀毛泽东与反腐倡廉》等十多个陈列展览。

纪念馆内,学生们认真瞻仰毛泽东的政论著作、诗词文献、书法作品等物品。其中一件缝73个补丁的睡衣让人为之动容,导游向学生讲述睡衣的故这件睡衣跟随着毛泽东走过20多个春秋。通过参观,学生们都感受到领袖的节俭清贫,感受到伟人勤政为民、清廉如水的一生。

640.webp (11)

最后,在老师组织下,学生们用自己的画笔描绘出毛泽东同志故居的景色,他们用自己的方式,默默纪念着这一位思想博大深邃、胸怀坦荡宽广,心系人民群众,终生艰苦奋,为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建立了不朽功勋的伟大领袖。

640.webp (2)

经过一天的参观,学生们收获满满,瞻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当年生活和战斗过的地方,重温他们写下的字句,缅怀他们的丰功伟绩,深切地感到共产党的伟大,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640.webp (5)640.webp (6)640.webp (7)640.webp (8)640.webp (9)640.webp (10)640.webp (12)

640.webp (15)

640.webp (17)640.webp (16)640.webp (14)

2020年8月17日 10:26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