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在一片蓝天下”公益活动第二日:游橘子洲头,观湖南省博物馆

首页    同在一片蓝天下    “同在一片蓝天下”公益活动第二日:游橘子洲头,观湖南省博物馆

2020811日,民福社会福利基金会主办,北京国美假期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承办同在一片蓝天爱国主义教育公益活动开启了在长沙的第二天的行程,组织木鱼镇第二小学师生参观橘子洲头和湖南省博物馆。

 

橘子洲头由南至北,横贯江心,西望岳麓山,东临长沙城,四面环水,有中国第一的美称。

 

独立寒秋,湘江北去,橘子洲头毛主席在橘子洲头召唤。怀着激动的心情,师生们来到橘子洲头。青年毛主席雕像意气风发,气宇轩昂。

3H1A6565

青年毛泽东在湖南省第一师范学校读书,当时的毛泽东为寻找救国救民的真理,经常与同学游过湘江,到橘子洲头开展各类活动,常常站在橘子洲头思考如何改变旧世界,建立新中国。后来,毛泽东的愿望终于变成了现实,而他曾伫立过的这片土地,成为问天

 

在橘子洲头,老师组织学生们进行绘画活动。学生们都拿出画笔将眼前景色记录下来,斯人已逝,精神不朽,他们以这种形式来表达对毛主席的敬仰之情。

3G1A53083H1A6744

3H1A67483H1A6769

参观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参观橘子洲头,我们感受到了青年毛泽东立志为国为民干大事的豪情壮志,亲身体会到了伟人立志救民于水火的爱国主义情怀。我们在以后的生活中要自强自立,不断进取奋斗,做一名心系家国的有志少年

 

下午学生们来到位于长沙市开福区东风50号的湖南省博物馆。博物馆内馆藏文物丰富,尤以蜚声中外的马王堆汉墓文物、商周青铜器、楚文物、历代陶瓷、书画和近现代文物等最具特色

3G1A5472

参观中,学生们被马王堆汉墓所震惊,作20世纪世界最重大的考古发现之一,马王堆保存完好的墓葬结构以及丰富的随葬品,为研究汉代墓葬文化、手工业、历史、文化等方面提供了重要的资料。学生们纷纷表示,这是一场现代与历史的对话,每一件馆藏品无一不是人类智慧的结晶与湖湘历史的见证。

3G1A5358

3H1A68693H1A6982

 

通过参观,学生们深入了解了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和深厚的文化底蕴,感受到三湘文化的魅力,培养了学生的人文情怀,让学生在传承历史文化的过程中,认识到中华文化的美。

2020年8月12日 14:42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