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在一片蓝天下 “警娃”科普迎国庆:参观坝陵河大桥 传承桥梁精神

首页    同在一片蓝天下    同在一片蓝天下 “警娃”科普迎国庆:参观坝陵河大桥 传承桥梁精神

同在一片蓝天科普迎国庆公益活动第二天来到了世界第一座千米级山区钢桁梁悬索坝陵河特大桥进行参观。

坝陵河大桥全2237米,桥面至坝陵河水370米,2005418日开工200912月建成通车,大桥建成时在大跨径钢桁梁悬索桥中位国内第一,世界第,是贵州有史以来修建的技术含量最高桥梁。

640.webp

同学们在坝陵河贵州桥梁科技馆内,通过展板、模型、艺术造型、互动建桥游戏等现代科技手段,了解坝陵河大桥的构件模型、施工技术、关键创新技术及贵州桥梁分布和桥梁史;并登上瞭望台上,借助望远镜观看坝陵河大桥全貌。

640.webp (3)

640.webp (1)

640.webp (2)

走近坝陵河,走进坝陵河大桥。同学们真切地了解到这座桥所蕴含的科技。坝陵河大桥跨越坝陵河大峡谷,东接黄果树大瀑布、西临三国索马古道、南毗神秘的红岩天书、北靠滴水滩瀑布。大桥化天堑为通道,连接内外,互通有无、加强交流,传承历史,延展未来。

下午,民福社会福利基金会组织学生们们开展坝陵河大桥写生活动,孩子们看着远处的桥梁,亲手用画笔将眼前的壮丽建筑永远地保留。之后同学们组成不同的小组,通过团队协作共同搭建桥梁模型。

640.webp (4)

640.webp (5)

2020年10月3日 22:40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