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在一片蓝天下——警娃科普迎国庆”公益活动圆满结束

首页    同在一片蓝天下    “同在一片蓝天下——警娃科普迎国庆”公益活动圆满结束

同在一片蓝天警娃科普迎国公益活动来到最后一贵州关岭化石群国家地质公园。

20201013_094448_024

贵州关岭化石群国家地质公海百合化石关岭化石群保存在黑色泥岩和页岩之中,形成于距今两亿两千万年(晚三叠)的海湾或陆间残留盆地环境。含化石地层分布面积200平方公里,主要化石门类包括:大量完美保存的海生爬行动(鱼龙、海龙、楯齿龙、)、海百合以及菊石、双壳类、牙形石、鹦鹉螺、腕足类、鱼类、鲨鱼牙齿和来自附近陆地的古植物。如此丰富、多样和完善保存的化石群在世界上极为罕见,堪称世界上独一无二的晚三叠世海生爬行动物和海百合化石库。该化石群不仅具有极高的观赏性和收藏价值,更重要的是它们对于研究晚三叠世地层、古生物、古生态和古埋藏学,以及海生爬行动物和海百合的分类及演化等均具有特别重要的科学意义。

在公园讲解员带领下,同学们来到地质公园原位置保护馆、博物馆、鱼龙实景馆,对地质和古生物科学,尤其是晚三叠世海生爬行动物和海百合化石库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20201013_094448_025

在园区的环幕影院观看完介绍三叠纪生物的影片后 同学们来到化石残片采集体验区开展化石挖掘活动,经过辛苦挖掘,每个同学都得到了属于自己的化石残片。

20201013_094448_026

结束了一上午的科普学习,本同在一片蓝天警娃科普迎国科普学习内容全部结束。民福社会福利基金会携手安顺市公安局在地质公园内举行了结营仪式,为参加公益活动的同学们颁发荣誉证书,并给每组内表现优异的同学颁发奖状、奖杯。

20201013_094448_027

下午,同学们乘坐大巴回到安顺市公安局,一下车便迫不及待地向父母们分享活动中所学习到的科学知识。

同在一片蓝天警娃科普迎国公益活动意义深远,同学们瞻仰王若飞故居,缅怀革命先烈;参观坝陵河大桥,感受科技的魅力;开展滑雪活动,2022年北京冬奥会喝彩;游览贵州关岭化石群国家地质公园,培养探索科学的兴趣。

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此次公益科普活动,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珍惜时光好好学习,掌握知识本领,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走好人生道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聪明才智。

2020年10月5日 22:25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