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在一片蓝天下—巴蜀文化公益行

首页    同在一片蓝天下    同在一片蓝天下—巴蜀文化公益行

20211016民福社会福利基金会第11“同在一片蓝天下”系列公益活动如期开展活动联合四川省青川县骑马乡中心小学组织40名品学兼优的学生及优秀教师一同感受红色文化,引导广大青少年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传统。

 

 

 

活动第一站建川博物馆,学生仔细聆听讲解员的讲解,根据活动学习手册上的探究性学习任务,探索抗战历史、缅怀民族先烈。同学们或站或坐,或沉思或振奋,记录下一个个让他们触动的瞬间同时也暗下决心一定要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学习将来报效祖国

 

 

 

 

 

 

 

活动第二站是三星堆博物馆。活动中,讲解员带着学生们先后参观了综合馆和青铜器馆。在参观的过程中,学生们听得津津有味,尤其是对于之前活动手册中介绍的金杖、青铜人面像、青铜神树和青铜太阳形器等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这些奇特却又精美的器物,让观者为之惊叹和震撼,大则大得惊人,小则小得灵巧,件件都让人叹为观止!

 

 

 

 

 

 

 

据了解,这些距今已有50003000年历史的神秘文化,向学生们打开了一扇古蜀文明的大门,让学生们似乎进行了一场深刻的时光穿梭旅行,感受到了中华文化的源远流长。

活动结束回到学校以后,学生们在活动手册中记录下了此行的感受革命先烈的壮烈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中华民族的源远流长......使这次的研学活动变得更有意义!

2021年10月21日 09:12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