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社会福利基金会:前进的力量-开往春天的校车

首页    前进的力量    民福社会福利基金会:前进的力量-开往春天的校车

民福社会福利基金会:前进的力量-开往春天的校车

2019年12月2日,民福社会福利基金会来到河南省汝南县能仁学校开展“前进的力量-开往春天的校车”公益助学活动,向能仁学校捐赠价值约32.3万元的校车一辆(校车全车价格29万,校车购置税、车船使用税、上牌费、一年的保险费总计约3.3万),用于解决该校学生出行难的问题,并捐赠约4万元的图书,丰富该校学生课余文化生活。

校车1

IMG_0152

校车3

校车4

(校车图片

汝南县能仁学校是汝南县教育局直属的一所寄宿制、封闭式、九年一贯制学校。自办学以来,学校9成以上学生是来自农村的留守儿童,学校累计接收孤儿200余人,资助贫困生1000余人,全部免费在校就读。为此学校建立“留守儿童之家”,让他们从心理情感、人格品质、行为养成、营养健康等方面得到了温暖、关爱和呵护。学校被授予“留守儿童之家”“驻马店市爱心企业”等荣誉称号。

今年9月份,民福社会福利基金会关伟霖副理事长考察调研中,了解到能仁学校地处偏远地区,学生放假回家路途遥远,平均路程在20公里以上;该校课外读物匮乏,书刊的种类极少,根本无法满足广大学生对知识的渴求。为解决该校学生上下学交通不便与“学生多,必读课外书少”的问题,民福社会福利基金会组织了本次助学公益活动

2

1

(基金会工作人员打包、快递书籍)

12月2日下午1点,“前进的力量-开往春天的校车”捐赠仪式正式开始。

首先举行了一场庄严的升国旗仪式,学生为领导台上面的领导们系上红领巾,升旗手捧着五星红旗,昂首挺胸地走上旗台。“升旗,敬礼。”一声令下,全场所有人都举起手,向着国旗敬队礼。国旗缓缓地升起,升向天空,在蓝天白云中迎风飘扬,神采光艳。

IMG_7226

IMG_8205

IMG_9400

IMG_7180

(升旗仪式)

能仁学校曹文亭校长表示:感谢民福社会福利基金会副理事长关伟霖先生的关注与支持,同时也感谢基金会全体同仁为本次活动做出的巨大贡献。

IMG_2328

曹文亭校长讲话

 情牵学子手,温暖上学路。民福社会福利基金会秘书长尤承东先生表示:“每个孩子都是国家的未来和希望,我们愿与社会各界一起,为‘开往春天的校车’保驾护航!”

IMG_6972

(秘书长尤承东发言)

汝南县教育局任新宽副局长活动中表示,非常感谢民福社会福利基金会对汝南县能仁学校的大力资助,也祝愿能人学校越办越好,为社会培养更多人才!

IMG_2199

任新宽副局长讲话

学生代表也向各位爱心人士郑重承诺:社会没有忘记我们留守儿童,自强与回报,是我们应当做出的选择!

IMG_3890

(学生代表发言)

捐赠仪式上,基金会关伟霖理事长、何泽明理事被能仁学校颁任为“校外辅导员”,期望两位爱心人士能够与学校多多交流协作,实现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教育目标。

关伟霖

(聘任关伟霖副理事长为“校外辅导员”)

何泽明聘

(聘任何泽明理事为“校外辅导员”)

IMG_2343

(校车捐赠KT板交接)

IMG_8572

(图书捐赠KT板交接)

IMG_5064

(学校回赠锦旗)

“前进的力量-开往春天的校车”公益助学活动捐赠的校车车身为黄色,共41座,每个车位都有根据学生身体特点特制安全带,能更好保障学生安全。校车车内空间大,隔音防震效果好,内有车载空调,可调节车内温度,提高学生乘车舒适度。校车未来将服务于学生日常交通,担负护送学生安全、舒适出行的使命,解决学校的运输难题,提高学校的硬件设施水平。

2019年12月3日 14:07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