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社会福利基金会:同在一片蓝天下,祖国在我心中 (贵州寨坪小学学生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首页    同在一片蓝天下    民福社会福利基金会:同在一片蓝天下,祖国在我心中 (贵州寨坪小学学生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前夕,2019年9月8日民福社会福利基金会品牌项目“同在一片蓝天下,祖国在我心中”主题公益活动第五期如期开展,此次活动与贵州路桥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开展。

参与活动的20名学生来自贵州省从江县加勉乡寨坪小学,也是贵州路桥集团从2017年以来结对帮扶60名学生中筛选出的成绩优秀的建档立卡贫困学生。

借此公益活动给边远地区的孩子提供一个感受祖国繁荣昌盛的机会,引导孩子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培养孩子的爱国主义情怀,帮助孩子将来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人,尽己所能,为更多的孩子送去温暖关怀,用公益的力量,把爱心传递到每一个需要的地方。

经历20多个小时车程,跋涉2000多公里路程,9月8日晚寨坪小学的老师和学生风尘仆仆抵达北京。第一次来到北京的师生在车站受到民福社会福利基金会秘书长尤承东及工作人员的热烈欢迎,基金会特意为学生定做了衣服,为他们送上温暖与爱心。

加1

抵达北京西站

加2

学生坐在大巴车上

加3

基金会工作人员给学生发的衣服

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民族自信心、自豪感,基金会带领学生来到举世瞩目的世界文化遗产——长城。勇往直前、聪明智慧、艰苦勤奋、维护统一、热爱祖国的长城精神鼓舞了一代代中国人学生勇登居庸关长城,老师激励学生将来成为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新青年。

加4

长城合影

下午师生来到享有万园之园美誉的圆明园参观、并进行爱国主义教育。近百年的风风雨雨,没有卷走这伤痕与残迹,使人引人深思,给人力量,催人奋进,淳谆勉励国人勿忘国耻、振兴中华。大水法遗迹旁学生为圆明园被英法联军摧毁而感伤,老师讲述落后就要挨打的道理,并激励学生们好好学习,通过学习增加自身知识,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做出自己的贡献。

加7

圆明园万花阵合影

加8

圆明园展览馆合照

9月10日上午9点,师生来到迈德国际成长中心(以下简称“迈德教育”)参加“用爱创造不同”主题文化交流活动活动中贵州与北京两地学生合作绘制了一幅画,大家用画笔共绘祖国美好河山与现代化中国美丽景象。

加9

(正在画画的小朋友)

大厅传来悦耳的音乐声,原来是学生正在表演苗族特色舞蹈芦笙舞、《飞向苗族侗寨》,随着音乐响起,学生翩翩起舞,整个大厅洋溢着热情与活力。

加11

(寨坪小学学生穿上苗族传统服饰)

加10

(正在跳舞的学生)

活动最后民福社会福利基金会秘书长尤承东迈德教育创始人杨佳艳颁发爱心企业证书,为参加活动的迈德教育学生颁发荣誉证书。寨坪小学潘晓留校长向杨佳艳创始人赠送了学生的油画作品。杨佳艳创始人向寨坪小学老师回赠精美的书籍、向学生回赠故宫明信片

加12

(潘晓留校长赠送油画)

中国科学技术馆,学生在游戏中了解科学知识。过小组自由探索活动,学生们团结互助,积极参与,在实践的乐趣中收获知识。深度体验前沿科学,帮助学生了解和认识客观世界,使得他们能够具备科学的眼光去探索社会与生活,并培养学生爱科学、敢于创新的精神。

加15

(在科技馆门口合影)

加14

加13

加16

(小朋友在科技馆亲身实践)

春风化雨润花蕊,三尺讲台写春秋。恰逢第35个教师节为弘扬尊师重教的社会风尚,夜晚民福社会福利基金会为全体师生准备丰盛晚宴,大家一堂,共庆属于教师的。基金会秘书长尤承东给在场的老师和学生都准备了礼物。祝愿每一位教师除了收到鲜花和掌声,还能享受到切实的福利和保障,收获全社会恒久的尊重和敬意。

加17

(尤承东秘书长和老师一起切蛋糕)

加18

加19

(共庆教师节)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中华五千年的漫漫历史长河中,流传下来许多文物古迹,每一处古迹背后都有一段不朽的传奇故宫便是其中一颗明珠,它以其独特的魅力吸引古今中外无数人前来参观。“金碧辉煌紫禁城,红墙宫里万重门”,学生欣赏古代宫廷建筑和优美的景色,被故宫雄伟气势震撼。

加21

(学生在故宫合影)

蓝天红墙之下,学生穿苗族特色服饰,跳起了苗族传统的芦笙舞纵情舞蹈用优美的舞姿表达对故宫的喜爱之情。

加20

(学生在故宫跳民族舞)

国子监,学生走近古代最高学府,聆听专业人士全面立体系统讲解了国子监与孔庙的文化内涵还原历史情境,穿越时空,对话古圣先贤。学生去孔庙向孔子行礼,排成两列向大成殿的孔子牌位四鞠躬。

加23

(国子监合照)

“百年奥运,中华圆梦”,2008年北京奥运会是中华民族崛起的象征鸟巢、水立方,2008年北京奥运会留下的体育场馆,见证了中国这个东方文明古国不断走向开放、拥抱世界的历史游览过程中,学生感受鸟巢、水立方超前的设计理念、先进的工业技术,切实体验北京奥运会倡导的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的奥运理念。

加24

(鸟巢合影留念)

加25

(水立方合影)

学生在天安门广场看升国旗,这是最好的爱国主义教育。5点54分,天安门广场升旗仪式正式开始。孩子们挺胸抬头,站的笔直,向着国旗的方向行起了少先队礼,目光一直紧随国旗。

加30

加27

(学生敬礼)

升旗仪式后,尤承东秘书长携基金会工作人员将路桥集团代表和寨坪小学师生送到北京西站开启他们的返程之旅。至此由民福社会福利基金会联合贵州路桥集团有限公司共同组织、为期五天的“同在一片蓝天下,祖国在我心中”主题公益活动完美结束。

加28

(学生进站之前合影留念)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公益之路,我们永远在路上。

2019年9月19日 15:34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