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社会福利基金会联合青川县教育局开展“百年华诞•学途书法节”公益活动

首页    其他项目&活动    民福社会福利基金会联合青川县教育局开展“百年华诞•学途书法节”公益活动

恰逢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与五一国际劳动节之际,为进一步推动书法艺术的传承与发展,繁荣复兴中华民族传统文化,2021年5月1日,民福社会福利基金会联合青川县教育局开展“百年华诞•学途书法节“公益活动。

参加活动的有青川县教育工委副书记、党组成员李成兵、民福社会福利基金会秘书长尤承东、贵州学途研学教育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琴、木鱼初级中学校校长白培锋、基金会工作人员及木鱼初级中学校全体师生。

该活动由白培锋校长击鼓宣布活动开始,学生、老师在开笔礼老师的带领下身着汉服,排着整齐的队伍依次入场。

李成兵副书记在活动中讲话:“我相信,民福社会福利基金会与青川县教育局共同举办此次书法节,必将引起同学们对中国书法学习的浓厚兴趣,提高书法书写水平,必将进一步推动木鱼中学的校园文化建设和我县传统文化教育的繁荣发展。”

尤承东秘书长表示:“民福社会福利基金会也会继续努力,通过举办更多场公益活动,用实际行动让传统文化走入校园,让书法重新走入每一个同学的心里,真正地把它作为一个中国风度、中国精神、中国人的象征。”

爱心人士张琴总经理寄语学生通过书法节活动,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与自信为伴,与认真为伴,不怕困难,不怕挫折,在不断地努力中茁壮成长。

白培锋校长在活动中讲话:“在民福社会福利基金会的爱心支持下,我们在这里隆重开展活动,为全县学校开先河,第一次举行这样别开生面的书法节。希望学生学会亲圣贤、亲师长、亲友人、亲同学、亲祖国,做有理想的人,有道德的人,有文化,有纪律的人。”

接着全校师生进行“开笔礼”仪式,学生通过肃容正衣冠、拜孔子、拜启蒙夫子、为师长献六礼、朱砂启智、击鼓明智、书写“人”字启蒙描红、齐诵论语等环节,传承中国传统文化,回归中国传统教育方式,体验古代读书人人生四大礼之一,深刻领会老师是每个学生的启蒙老师,是学生人生道路上的指路者的具体内涵。

民福社会福利基金会想通过此次活动,让广大学生感悟中华传统文化,让学生在凝重庄严的开笔礼仪式中,传承尊师重教的传统美德,同时为中小学开展中国传统文化教育做一点创新和探索。

2021年5月13日 08:44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