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社会福利基金会:祭英烈 观展馆 京新澳文化交流活动首日收获丰

首页    同在一片蓝天下    民福社会福利基金会:祭英烈 观展馆 京新澳文化交流活动首日收获丰

28日,二师华山中学京新澳文化交流团队开启了在广州的首日行程,参观黄花岗七十二烈士陵园和广东省博物馆。1

松柏苍翠,黄花含悲。上午11时许,交流团的师生们首先来到了号称羊城八景之一的黄花岗七十二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寄托无尽哀思。

2

345

据了解,1911年4月27日(农历三月廿九日)孙中山领导下的同盟会为推翻清政府在广州举行武装起义失败,骨干会员牺牲百余人。同盟会会员潘达微冒死收殓烈士遗骸72具,丛葬于黄花岗。1918年,爱国人士和海外华侨为了纪念这次起义的死难烈士,捐资修建了这座烈士陵园。这座陵园布局庄严雄伟,既有中国传统建筑特色,又具埃及和西方古典建筑风格,现已成为全国文物保护单位和青少年交流基地。

岁月悠悠,抚今追昔。团员们刚一下车,陵园大门上的几个遒劲大字“浩气长存”,似乎把他们带到了那个水深火热的年代,脑海中又重现了无数英才人杰抛头颅、洒热血为祖国解放而奋斗的场面……让团员们陷入沉思。进入陵园后,团员们相继来到烈士墓前,深深鞠躬,向烈士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大家纷纷表示,参观了黄花岗七十二烈士陵园,让他们更加深刻的认识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无数革命先烈抛头颅撒热血,为革命捐躯,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

合唱团成员刘小溪感慨道:“今天瞻仰了黄花岗七十二烈士墓碑,我心中更加坚定了一个信念,要铭记历史、牢记使命、珍惜当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随后,交流团来到今天的第二个参观点——与广州地标“小蛮腰”相对的广东省博物馆,博物馆外观别具一格的“宝盒”设计,外墙上凹凸有致的浮雕艺术,让团员们眼前一亮,进入大厅,宛如走进一座华丽的金色宫殿,再一次震撼了大家,团员们最感兴趣的当属海洋馆和恐龙馆。

67

一进入海洋馆的小团员们就仿佛置身于奇妙的海底世界一般,众多海洋生物模型悬挂在高空,在蓝色灯光的映衬下,显得充满奥秘,乐趣无穷。大家跟着讲解员的细致讲解,时而若有所思,时而眼睛里闪烁着好奇的光芒;紧接着转到了恐龙展厅,庞大的恐龙化石像是在诉说历史的变迁和自然环境的演化,吸引了团员们在恐龙化石前摆出各种Pose拍照留念。

8

11910

管乐团成员刘畅告诉记者,“参观了这两个展馆后,让我了解到海洋生物的多样性和世界的发展变迁,收获很大,回去以后要多多学习了解相关知识,扩大自己的知识面。”

2019年5月28日 21:50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