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社会福利基金会 业务部主任蓝灿辉先生聘任仪式

首页    捐赠荣誉    民福社会福利基金会 业务部主任蓝灿辉先生聘任仪式

2016年12月13日,民福社会福利基金会在北京办公室举行了隆重的聘任仪式,聘请蓝灿辉先生担任业务部主任。
       蓝灿辉先生,笔名热心肠先生,是业内知名的科普作者,在中国的医药健康行业特别是肠道健康领域具有很大的影响力。蓝灿辉先生早年就读于清华大学生物科学与技术系,完成本科学业后进入清华大学分子免疫学实验室攻读博士,从事病毒免疫相关研究。
       在积累了一定的生命科学领域专业知识后,蓝灿辉先生在博士期间即开始了创业征程,成为清华创业群体的一员,先后在创意策划、电子商务等领域创立多家公司。2015年底,蓝灿辉先生回归生命科学领域创业,创立了专注于肠道健康的北京热心肠道科技有限公司。
       自创业之初,蓝灿辉先生即利用自身的生命科学专业背景,结合过往十年的互联网从业经历,创立了“热心肠先生”自媒体品牌,并充分发挥了自身对互联网语言的理解,将枯燥乏味的科学文献转化为生动有趣的科普文章,并在互联网上传播。现如今,蓝灿辉先生拥有数十万专业粉丝,已在肠道健康、肠道菌群、母婴、营养、食品、保健品等多个领域建立起自己的权威意见领袖地位,其作品在互联网中被广泛传播,个别文章甚至有数百万人阅读。
      本会致力于关注老年人和儿童的健康,蓝灿辉先生从肠道健康入手,在其科普和创业公司业务中也特别关注老年人和儿童,正契合本会定位。同时,作为清华生命科学与医学校友会秘书长、清华校友生命科学与医疗健康协会副秘书长、福建省上杭一中北京校友会会长等团体的负责人,蓝灿辉先生也积累了丰富的社团协会运作经验,这都可为本会所用。
       为此,我们此次特别聘请蓝灿辉先生为业务部主任,将极大促进本会未来的业务开展,为本会成为民政部系统中具有较高影响力的A类基金会打下良好基础。
       蓝灿辉先生加入后,将结合自身的专业能力,代表本会对外进行肠道健康科学知识普及,争取热心企业和人士对基金会的“肠道健康和科学营养专项基金”进行捐赠,并开展符合本会章程的社会福利和公益慈善活动。

1-161214134Zcb1-16121414001b01

2016年12月13日 14:07
浏览量:0
收藏